(章節頁的小孩看起來都好猙獰是怎麼一回事)

(電線好吃嗎?)

1690184_801386959875628_666982099_n

本來我以為 家事的撫慰 大家出版 是正經的書

結果變成了靈感設定集

光看目錄

就知道不可能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

(我是上研究所才學到書不用全看完)

撇開廚房、洗衣不談

竟然連書籍保養、家庭辦公室、雇用幫傭、住宅保險都有!

首先來看看

不可以對書做的事

 

「第一次打開書頁時,絕對不要從中間打開,因為可能使書背裂開或受損。」(p. 279)

 

我一直都是從中間打開的啊!!!

絕望之餘

就去看別的章節

 

關於畫作(p. 299)

「畫作喜歡善意的忽視。只要確定其展示環境安全,而且不會有清潔狂用水沖洗就好。」

 

嗯,所以有人會用水洗畫囉?

在電視上看過有人會洗錢

鈔票晾在曬衣架上還蠻有趣的

 

電腦遊戲!(p.260)

「擁有平衡生活的人,在玩遊戲時通常不會一頭栽入而能兼顧生活。」

誰啊?

宮部美幸說她每天都要握著搖桿說

 

另外,

在家裡摔倒、吃錯藥和燒傷的機率比空難或癌症還高

烤箱只能拿來烹飪,不可用來取暖

暖爐只能用來取暖,不要拿來烘乾頭髮

絕對不要跟孩子講藥是糖果,就算吃起來甜甜的又有水果味

──雖然作者的口氣很認真

但我開始覺得這本書其實是嚴肅版的

Happy tree friends Dumb ways to die

我有點明白有人說荒島上要帶字典的心情了

沒哽的時候就該翻這本家事百科全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事的撫慰
    全站熱搜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