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TakeLook  

 

看到扉頁書腰的華麗名單

 

我想我應該是年資最淺的遊民自由工作者吧!?

 

雖然《做好藝術》的繆思出版社只需要一句,但我想出了三句XD

是說想都想了

乾脆就在這兒全部不藏私(誰鳥你)貼出來好啦:

 

 

「創造出別人做不出來的東西是我唯一的職業道德。」

「在回去上班以前,記得把所有想寫的東西都寫完。」

「如果不是腦袋裡的垃圾多到要滿出來了,我也許不會走上寫作這條不歸路。」

 

而我受益最大的應該是原文下面這段:(洪曉惠譯)

「在當今世界裡,從事自由職業者越來越多,原因在於他們的作品優秀、在於他們容易相處、在於他們能準時交稿。你甚至不需要同時擁有這三項優勢,只要擁有其中兩項即可。人們會容忍你多麼難相處;只要你的作品優秀、準時交稿。人們會原諒你拖稿;如果你的作品優秀、性格討喜。你不需要跟別人一樣才華洋溢;如果你能準時交稿、討人喜歡。」

 

但是我能掌控的變因,根本就只有「準時交稿」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