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8862_986864781327844_8480458977527920171_o        

感謝臺灣,其實我的感言最後一句就是感謝臺灣,但不知什麼原因這句在刊登的時候神隱。這是我第三次投稿時報文學獎,以前投過書簡組和散文。今年接到消息的時候,我人在美國駐村,跟其他夥伴報告,他們問是什麼獎,我硬著頭皮直翻說是ChinaTimes Liturature,結果Wiki出現了mo yen,然後她們就很開心地關掉了。也好啦,反正我也講不清楚。而我能來到美國跟大家交流,也都是臺灣的功勞。

感謝時報文學獎,對一個剛開始以寫作為職業的人來說,這是很光榮也很重要的實質幫助。其實這是我第三次投稿,之前投過書簡、散文,都沒上。這項獎如今走到37屆,年齡比我還大,可以說是中年人吧,所以──有中年危機也是很正常的,沒關係,就讓我們跟大叔(還有御姐)一起走過中年危機吧!!!在文學獎、出版都貶值的情形下,如果因為沒有影響力就不寫作,也算是認清現實好事一樁啦。可惜我跟寫書這件事簽了投名狀,不想做別的事了。木心先生在回憶錄說過:「我創作時已經快樂啦,名利如果有,那是外快。」今天能站在這個台上,讓我的母親、小白、戰友乃賴分享這光榮的外快,是我的榮幸。謝謝評審以及人間的工作人員,認真而且不放棄地對待文學。

最後,感謝我的父親,希望他會喜歡這趟最後的旅程。希望這個故事能喚起更多人認真看待長期照護的議題,還有死亡與自由的定義。我曾經到三峽榮民之家採訪郭仕高杯杯,意外地還有不少神智清楚的榮民,如果大家有什麼關於榮民的故事,請務必要跟我分享。因為我意識到要為趙衍慶市長候選人、郭仕高這些人留下一點什麼故事的話,那就要快。

〈跨界通訊〉這個故事未來應該會變成長篇小說。我會繼續努力下去。

--
【1. 得主排排坐】
奇妙的是短篇小說組得獎的三個女生都是苦幹實幹型的,所以,能與大家同台我深感榮幸。(腦中竟然浮現了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句話--投名狀slogan洗腦了啊)

【2. 蔡琴是對的】
我記得金馬獎女主角揭曉之前,氣氛非常恐怖~聽到陳湘琪說蔡琴沒事就叫她拿拿獎盃,試試手感,這樣以後領獎的時候心理才有準備。我從來沒拿過這麼沉的獎盃,還好已經擬好講稿(對啦只有我唸稿啦怎樣)
萬萬沒想到
頒獎的人是初先生啊啊啊──
從霸主的手中接過獎盃,我應該要跪下的!!!

10881724_987027404644915_5411952955564321143_n  

 

arrow
arrow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