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BL出道作】

當初有十條公式,編輯大人說我選哪個都可以。但對我來說,羅曼史就是要寫BL啊,不然要幹嘛?

於是日本時代台北一中

天然小妖精X弱氣美術教師終於登場了!

要說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我只有一千字的篇幅,請給我十萬字好嗎?

 

showLargeImage

 

〈來,夏天的夜晚要開始了〉

 

蝶篩陷凹、舟狀骨、淚骨、種子骨、S狀洞溝、莖乳突孔、篩骨迷路、翼突筋窩、下殿筋線、閉鎖稜、外結合線……陳海晏咬著炭筆,聽老師解說骨骼名稱,彷彿它們在身體內部重新組成一個看不見的宇宙。

malleus、incus、patella、pelvis、femur……這些遠古的字彙在村上英夫奇妙的腔調下,散發出自足而傲慢的榮光。上帝說要有光,便有了光,有了水,有了活物,有了七情六慾,英夫翻開沈重的教科書,沿著內在的身體肌理,走進古羅馬帝國的榮耀與血腥。他不是醫生,只是為了讓人物栩栩如生,不得不具備這些知識的畫師。比起初獲臺展的光芒,他更珍惜台北一中美術教師的身份,若非如此,他斷無機會接近眼前的南國少年。

細密的瀏海覆在額前,制服扣子老實地遮住鎖骨,陳海晏本身就像是從畫裡走出來的,這樣的人卻坐在英夫面前,吐露自己想要學畫的心聲。美術教室門窗緊閉,兩人彼此呼出的氣息交融升溫,一如競技場中央負傷的獅子,染血的鬃毛迎風飄揚,儘管死亡的命運已迫臨眼前,生命的強悍尊嚴仍令在場觀眾動容。城市上空聳立著水道橋,輕盈而珍貴的水趨流到平民人家、蓄水宮殿或享樂用的溫泉浴池,這座被神祝福的城市不知道山裡帶來的石灰正一點一滴淤積奔馳的水道,兀自沉浸在敗德的氣息,當然這群人也不知道,有一天他們所使用的語言也將消失匿跡,讓逝去的文化照耀這對不知晝夜的師生,留在專門領域的教科書。

啊,海晏抽了一口氣,英夫以為有了什麼靈感,卻看海晏脫下腳上的白襪,年輕光滑的的面容因為痛苦扭曲,似乎是被木刺扎進腳掌,想找出疼痛所在,便彎起身軀俯首注視腳底板的異物,於是海晏的右下肢、左下肢、右小臂、軀幹左側的線條正好形成一個十字形,而受傷的腳心就位於這十字的焦點。


英夫出神地望著,海晏將恍如毛髮的細刺自腳底板夾出,鬆了一口氣之後,海晏衝他一笑,他才發覺自己的失態,連忙打開窗戶,黃昏的餘暉早已落盡,沁涼的風吹拂過他們汗濕的髮稍,炎熱的氣息從美術教室洩逸到夜晚的校園,再擴散到整個燈火通明的台北城,夏天來了。


arrow
arrow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