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民視新聞

 

從小住在新北市三重地區,但對台北市的一切再熟悉不過,新銳作家陳又津,有個來自中國大陸的爸爸,以及印尼的媽媽,讓他從小就對於自己到底是哪裡人感到困惑。

身分認同的問題在陳又津的求學過程中,因為品學兼優鮮少再被討論,陳又津一路從北一女念到台大戲劇系研究所畢業,不過最後她選擇的卻是寫作這條路。

陳又津的第一本小說《少女忽必烈》,成為印刻文學生活誌歷年來最年輕的封面人物,那年他她才27歲,之後更陸續拿下青年文學獎時報文學獎等多個獎項,成為被大家看好的新生代小說家。

第二本小說《準台北人》要說的就是自己的故事。

從自己是新移民二代的情感記憶,到榮民父親被歷史遺忘的生命,以及印尼華僑母親在台灣土地生活的痕跡,陳又津透過書寫,希望為小時候的種種疑惑找到解答。

每個人有他自己的人生,陳又津希望透過書寫,留下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每一段生命故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