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 託 採 訪 合 約 書

茲因_____出版社(以下簡稱甲方)擬出資聘請 _____ (以下簡稱乙方)完成指定之工作,並取得其完成工作之著作權、智慧財產權、所有權及其他所有權利,故雙方同意訂定本契約,以昭信守:

 

第一條:工作內容

(一)    乙方同意受甲方之出資委聘,從事【___】(名稱暫定)一書之文字撰稿工作(包含人物採訪、文字撰稿、一校、二校 )(以下簡稱本工作)。

(二)    甲乙雙方間僅為個案委聘,無僱傭關係,故乙方不得享有甲方公司之福利措施,或主張其他相關權益。

(三)  【___】一書內頁需註明,採訪、撰稿:___

第二條:工作報酬及報酬給付方式

(一)    甲方同意出資聘請乙方從事製作及設計前條指定之工作,其報酬之給付明細如下:於乙方本工作完成並經甲方驗收認可無誤後,以採訪稿每篇___元(一字3元),整理錄音稿每篇____元(一字2元),交稿時____字,倘若最終版本不滿____字,仍以____字計算。甲方於 _月 _日前支付訂金_____元給乙方。扣掉訂金之後的工作報酬 (非授權金)於甲方預定之書籍出版後60天內,以銀行轉帳匯款予乙方。

(二)    因採訪衍生之交通費及餐費,經乙方事前通知甲方,並經甲方同意後,乙方得於甲方指定期限內檢附單據予甲方實報實銷費用。

(三)    就本約工作報酬,如乙方為自然人,則甲方應依所得稅法之規定,於乙方當月請領工作報酬金之總計超過NT$20,000()以上時,依法先予代扣繳相關稅額;於年度結算時,應開立相關扣繳憑單交予乙方留存。如乙方為依法設立之工作室或公司行號時,因其報價及所收報酬即未含5%營業稅,故乙方應開立發票向甲方請款。

 

第三條:工作期限

(一)    依第一條所訂之工作內容,乙方應於本約生效日起於______日前按甲方指定之工作進度完成之。乙方如有正當理由,無法於前開指定期間內完成而需延長者,應徵得甲方事先之書面同意。

(二)    於本條第一項所定期限屆滿或本約經任一方以書面終止前,除因特別情事雙方另有約定者外,本約繼續有效拘束雙方。

(三)    乙方交稿後,如甲方認為需修改文字內容,需於交稿後一個月之內提出。

 

第四條:工作擔保

(一)    乙方保證其工作均係獨立製作、設計創作完成,並保證其並未抄襲或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之一部或全部。如乙方係另聘雇他人從事本約工作之全部或一部,亦同時保證該等人員之創作符合本條約定,並應要求該等人員具結保證。

(二)    就乙方或乙方聘僱之人完成或交付之本工作之一部或全部,如發生第三人出面主張權益之情事,乙方應負責處理解決;如甲方因此而受追訴或遭受損害時,乙方同意賠償其損害。

 

第五條:智慧財產權

(一)    乙方因本契約而持有甲方之任何技術、資料或物品,應於完成本工作後或本契約經解除或終止時,無條件立即歸還甲方,不得延誤,並不得將前開物件以影印或他法自行持有、重製或提供、移轉予第三人。甲方若因此而受有損害時,得向乙方請求損害賠償。

(二)    乙方因本工作而製作、設計或完成之創作,不論其為文字、圖形、影像、聲音、電腦程式、電磁紀錄或其他形式等,或上述素材之編輯物,均以甲方為所有權人及著作人,擁有所有權及一切智慧財產權包括著作權、專利權、其他智慧財產權和衍生之其他權利,乙方不得擅自使用或主張任何權利或抗辯。如甲方擬以完成之工作申請專利權、商標權或其他智慧財產權註冊或登記時,乙方應無條件提供必要之文件和協助。如乙方係聘雇或委託他人從事本約工作之全部或一部時,並應要求該等人員以書面同意由甲方成為智慧財產權人,並取得其所有權、著作權及其他智慧財產權。

 

第六條:保密義務

() 乙方因本契約而知悉或持有甲方所有之營業秘密時,應負保密義務;非經甲方事前書面同意,乙方不得以口頭、影印、借閱、交付、文章發表或以他法,洩漏第三人知悉。乙方亦不得為自己或第三人之利益,而使用該營業秘密。與本工作有關之事項,以及本工作之內容,在未經甲方公開前,均視為營業秘密。

() 前項乙方之保密義務為永久,且不因本契約之解除、終止或屆滿而失其效力;且於本契約解除、終止或屆滿時,應將保管屬於甲方之任何物件,不論原件或影印本,一律返還甲方,不得私自留存。其受甲方請求返還時亦同。

() 本契約所稱之營業秘密係指甲方所研究或開發、具有經濟價值之資訊,並採取合理之保密措施者,例如:出書計劃、經營計劃、產銷計劃、採購計劃、新產品開發計劃、產品定價計劃、市場分析與競爭對手分析、開發中產品、資料庫、客戶資料、契約內容、專門技術、人事薪資資料、未對外公開之財務報表,以及其他經甲方標示秘密、限閱或其他同義字樣之資訊。

 

第七條:爭端解決、準據法及管轄法院

  因本契約所生之爭議,雙方同意依中華民國法律之相關規定,秉持誠信原則先行磋商解決;如磋商不成而涉訟時,雙方同意以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第八條:雙方權益

甲乙雙方因本約所生之權利或義務,不因本約之解除終止或無效而受影響。

 

立約人:

 

    方:

人:

地   址:

人:

電   話: 分機:

    期:        

 

    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簽章)

身份證統一編號: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戶籍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含鄰、里資料)

通訊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子信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電   話:

    期:   年  月  日

arrow
arrow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