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本全文 下載網址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網址)

http://ed.arte.gov.tw/philology/Collection/content_a.aspx?AC_SNID=1846

 

我寫這個劇本的BGM 只有神知道 God only knows (重聽才知道唱的是英文啊啊啊)

 

「這樣寫也行啊?」

這是我第一次在劇本這個領域獲得肯定,身為本科生,沒有比這更安慰的事。距離上回想一直一直寫劇本,應該是上王友輝老師劇本創作一的時候,大概有七八年了,後來完全荒廢。當時學期末有個舉手票選活動,好多同學選了我的第一個劇本(我自己也是邊聽邊笑),後來幸運地獲得演出機會,由兩個最奇妙又優秀的演員演出。以下是我想要感謝的人,畢竟沒有他們,就沒有《甜蜜的房間》這個劇本。

感謝台大戲劇系,從大學到碩士班這十年的照顧,我在這裡結識兩位真正的寫作者:紀蔚然老師、駱以軍老師。謝謝你們的溫暖和鼓勵,給予我在廢墟中搏鬥的信心。感謝乃賴,與我並肩站在寫作最前線。感謝于嘉,提供寶貴的技術支援。感謝坤美,跟我說了Sleep no more,讓我覺得舞台劇大有可為。感謝群盛,救了我的養成遊戲腳本架構。感謝盧琳,聽了最初的構想。感謝小白的耐心守護,你是我最堅強的後盾。感謝我的母親,還要感謝森茉莉,這個劇名就是她的小說名稱。當然還有美少女夢工廠,讓我的宅魂完全燃燒。

最後,希望這個劇本有朝一日能被演出,那將會是身為一名編劇最大的榮幸。在此宣布永久無償提供公益單位及學生團隊於非營利製作,只要在排練之前通知我一下就好。

總之,既然得到這個獎,也許表示我在劇本這個修羅場上,還有些能做的事,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