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7-10 下午9.59.27  

聽到這種話,都會覺得「你哪位?」「不然你寫給我看啊~」但是算了,不管你怎麼說,這是我現在能做到最好的作品了,如果我在畫畫,就別在我畫大樓的時候指責人物畫得不好(啊~我好像也這麼講過新海誠!對不起我是不畫的動畫師!)只說不畫總是比較輕鬆,這樣別人就會說:「從來沒看過他的漫畫,無從估量真正的實力!」

《不畫的漫畫家》是在MXP 社團聚會時,乃賴推薦的:

「這個世界上,有名留青史漫畫家、有為愛而畫的同人漫畫家──但百分之九十五的,是不畫的漫畫家!」(漫畫不是這樣寫,但乃賴版比較危言聳聽XD

不畫的漫畫家做什麼呢?器根田刃這個主角,就是不畫畫、練簽名、說別人在OO歲之前沒出道就沒希望了(張愛玲這句話的被害者應該不計其數,要是我拿那些煩惱的時間多寫點故事就好了,不過那樣的話也不會被《不畫》戳中笑點了)、說這種程度的作品我不用動腦就能畫出分鏡、別人的作品點子我早就想過(嘉明有言:沒做出來,那都是屁)、去做漫畫家助手就沒辦法創作自己的作品、將來獎金要怎麼用、不屑在少女雜誌寒酸出道一定要在Jump盛大出道才行……

螢幕快照 2015-07-10 下午9.56.53  

    IMG_0201  

但真正翻開這部漫畫的時候,我一次也沒笑,反而哭了。

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說「我也是耶」,笑笑就過去了。但那個畫面靜止在那邊的時候,我才想起自己花了多長的時間,獨力走過這道阻礙。

《不畫》就像是個很熟的朋友,說「我遇到了這樣的問題──」但因為大部分的笑點,我都想過,就算答案不一樣也沒關係,至少有人跟我煩惱著一樣的問題。不這樣的話,根本無法前進。

而且就我的經驗來看,會有不滿的感覺,正是因為自己也有同樣的毛病。(不然看完就秒忘,花時間寫心得太浪費時間。)或者,乾脆成為「不寫的作家」吧!讀《作家之路》(不推),看到封底後面的推薦來自「OO閉關中心」──閉關中心?我也要開一家!而且要取個響亮(裡面全是渣)的名字。大家在裡面假裝在創作、練簽名、嗆別人、互相稱讚並不存在的作品、交代近況取暖(不就是我們MXP嗎,原來MXP的存在本身就是渣圈圈啊~)……但吃飯要怎麼解決呢,那就多煮幾碗鮪魚泡菜稀飯好了(我只會煮這個)很好,完整的專職寫作體驗就是這樣。GO!歡迎大家來到「大師育成中心」!最後,在這裡寫這個的我,和器根田刃在部落格發表創作心情(卻不畫漫畫)有什麼差別啊啊啊~

IMG_0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畫的漫畫家
    全站熱搜

    陳又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